close

爸爸的一場不可逆的疾病,除了給爸爸上了一課,也強迫的著我跳開家屬的身分,以療癒師的角度,幫著父親走過這段漫長的路程。

爸爸是帕金森氏症的患者,因為腦部的多巴胺分泌不足,導致無法控制肌肉。當藥效還沒發作時,患者肌肉僵硬到疼痛到難以忍受,連走路都有點困難。所以一定要計算吃藥的時間及藥效發作的時間,才能外出活動,否則在外面活動時若失去動力,除了枯坐休息,任何人,包括患者自己,都無能為力。

爸爸是職業軍人,從小家境也不好,經濟方面也非常的節省(對自己更是省到極致)。生活態度上也是非常嚴格自律,對家人的要求也是嚴格(控制欲望很強)。所以,怎麽可能會在年輕時就四處去玩,或是實現什麽夢想呢?(其實我爸有沒有夢想,我也不知道)

帕金森氏症好發在60多歲的年紀。這年紀,也差不多可以退休養老,含飴弄孫,還有閒錢可以跟老伴四處遊玩。可是得了帕金森氏症後,這些都可以一筆勾銷了。只要想到身體有可能會沒有動力,肌肉僵硬到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燙著也難受的地步,誰會想出去玩呢?

這對於我爸爸這個過動兒,年輕時打什麽球都很風光的人來說,怎麽可以忍受?年輕時不出去玩是為了省錢,現在這些錢省下來就只能給醫生跟一堆的藥了,情何以堪呢?

可是這病是不會好的,只能延緩惡化。患者會失去生命力量,是可以理解的,所以我父親的下三輪,特別是海底輪,真的是非常的弱。在他老人家最不舒服時抽牌點香,一定都是紅色。

身為女兒,看到他全身無力,表情痛苦的模樣,我心裡真的很慌,非常的慌。因為很清楚的知道,我幫不上任何忙,我無法讓我爸爸好起來,無法替他承受無法控制身體的痛苦。

但我真的做不了任何事嗎?我捫心自問。我無法讓我爸爸好起來,但我可以讓他重燃對生命的希望,我可以提升他的能量,強壯他內心的力量,消滅負面的念頭,這樣或許當肌肉僵硬無力時,他可以用平靜的心情去面對,身體放鬆,藥效就來的快了。

既然身為女兒就會慌了心神,那就讓我身為療癒師的這一面出來處理吧。

我懂生命能量管理,我會使用靈氣,我會使用靈擺,我知道我帶有療癒意圖的說話很能傳送能量,我知道有伙伴可以為我父親調製花精,甚至於,我最近正學習著從源頭開始清理個案的狀況,這些都是我可以為我父親做的。我只要擬定好療癒計畫,就開始吧。

當我開始每天為爸爸點香,在同一空間裡的媽媽也愛上香了氣味,無意間也傳送了能量給媽媽。同時也用靈擺為爸爸清理脈輪,或是針對他的心情做清理,並提升他的健康指數。很明顯的就可以感覺到,雖然身體上物理性的苦難仍是存在,但是他的心情已經慢慢變好,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動不動就想不開了。重點是,他開始知道他年輕時太過於操勞身體,不懂得放鬆,不懂得出去玩,所以身體生氣了,對於我常常出去玩這件事,他也就覺得應該趁年輕多多出去走走(以前只要出去玩就會被罵啊),也會對辛苦照顧他的老伴(我的老媽)衷心的感謝。

這段清理與療癒的過程,絕對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的,也不是寥寥數次就可以處理完畢。這就是療癒師的職責所在,更是一個女兒盡孝道的機會。因為他們放下了對我未來的擔憂,支持我做個療癒師,我也才有能力回報他們這一切。

風.jpg

http://zhan.renren.com/qingmuwenxue?gid=3602888498038013939&checked=tru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進順&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